長者學苑活動

土耳其燈工作坊

課程:土耳其燈工作坊

日期:8/9/2022

時間:9:30-12:30

地點:本校

內容:透過製作土耳其燈,讓學員認識對土耳其文代初步的認識。土耳其馬賽克燈是一款傳統的手工藝燈飾,利用多款幾何圖形玻璃片拼貼圖案於燈罩上而成。透過光線照射,產生出斑爛閃爍的效果。在拼貼的過程中除了可發揮無限創意,更讓學員心靈得以放鬆。

健康講座--預防慢性都市病之三高飲食

課程:健康講座--預防慢性都市病之三高飲食

日期:30/8/2022

時間:10:30-11:30

地點:本校

內容: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安排營養師到校進行於實體及網上講座。營養師簡介三高的成因及對身體的影響,解釋在日常飲食中各類食物的成份,所攝取的成份對身體的影響。最後為學員建議健康的飲食餐單及習慣。

藍染布袋工作坊

日期:8/8/2022

時間 : 11:15-12:15

地點:本校

內容:透過工作坊讓學員認識古老染色技法植物染,介紹藍染植物的品種、解說打藍及建藍、染前處理、染前處理及紥染技法。參與學員當天與在本校就讀的子女或孫一同製作藍染布袋或手巾。

情緒樂悠悠體驗活動

課程:情緒樂悠悠體驗活動

日期:23/6/2022

時間:11:30-12:30

地點:本校

內容:由情緒手帶創辦人到校進行講座,解釋情緒與健康的關係。活動進行期間學員均會配帶偵測手帶,了解自己的身體及情緒狀態。講座的另一部份是靜觀活動,透過活動讓學員們學習放鬆心情,感受身體狀況。

學苑已購置相關的器材,於日後的課程供學員使用。器具讓學員從科學的數據了解自身的狀況,亦讓我們知道學員對課程的喜愛情度。

網上健康講座---防跌不倒翁

日期:30/8/2021

時間:15:00-16:00

地點:Zoom 會議

內容:由紅十會安排講員,於網上進行講座。講解解釋跌倒的成因、在發生意外時的自救方法、防跌技巧及強化肌肉的運動。

手工藝班 (3D打印工作坊)

課程 : 手工藝班---3D打印工作坊

日期 :  27/8/2021

時間 3:00-4:00

地點 : 本校215(科技室)

內容:由本校教師作導師教授長者學員3D打印的基本概念,並透過製作小飾實踐學習內容。本學的資訊科技尖子班的學生,在課堂中擔任小幫手,協助長者學員進行課堂。

五星健康五星家健康講座--- 糖尿病

 主題:香港紅十字會 五星健康五星家健康講座 "糖尿病" -  樂善堂梁銶琚(分校)長者學苑

日期:202177

時間 : 15:00-16:00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