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識科課程特色

了解更多    校本課程特色

 

    

本校常識科以「高層次思維技巧」作課堂設計的重點,以發展學生思維能力、各共通能力及自主學習精神。此外,我們也十分重視培養學生的正確價值觀及積極的態度,讓他們有健康及全面的發展。

另一方面,為裝備學生邁向新時代,本校把STEM及創新科技融入常識科教學中,透過「手腦並用的科學活動」,幫助學生學習科學概念和掌握基本的科學過程技能,為學生建立科學的根基礎,除了有利銜接初中的課程,也能激發學生學習科學科技的興趣,為創科培養人才。

在課堂上,老師重視培養學生探究及科學的精神,以不同的形式,例如﹕製作模型、進行小組匯報、設計實驗等,與同學及老師交流實驗研究結果或解決問題的方法,培養科學求真的精神。而多元化的學習課程不單只能訓練我學生在各方面的共通能力;而且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,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也大大提高,創造了課堂上的學習科學的氣氛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