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覺藝術科課程特色

   

課程宗旨

藝術教育課程旨在幫助學生:

  • 發展創造力、明辨性思考能力和溝通能力,培養美感觸覺和文化意識
  • 發展藝術技能、建構知識和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
  • 從參與藝術活動中獲得愉悅、享受和滿足
  • 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

     

課程架構

教育局的視藝課程指引為中心,在基礎教育階段,讓學生通過視覺藝術評賞、視覺藝術創作和視覺藝術知識三個範疇來學習,以達視覺藝術課程的宗旨及四個學習目標

1.    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 

2.    發展技能與過程 

3.   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 

4.    認識藝術的情境 

    

校本課程設計

  • 在常規課堂中,各級學生學習不同的視覺元素和組織原理,然後透過不同媒介(繪畫、素描、設計、版畫、工藝雕塑及媒體藝術)來製作個人作品。
  • 發展主題式及綜合藝術視藝課程,培養學生創意和想像力,擴闊接觸藝術的層面。
  • 藉著認識不同藝術家和文化,培養藝術評賞的能力,從而發展學生視覺認知、共通能力和審美能力。
  • 運用資訊科技作為學習工具,透過電子學習平台及應用程式來輔助創作,讓學生進行資料搜集、評賞作品和交流創作心得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