閲讀推廣

閱讀推廣
本校致力推廣閱讀,透過舉辦不同的閱讀活動,擴闊學生閱讀層面,培養學生閱讀素養。
良好的閱讀習慣須自小培養,本校鼓勵學生每天自備圖書,方便學生時時讀,處處讀。同時,本校設有午間閱讀課,小一及小二學生可於該時段到地下蓋操聽老師閱故事及閱讀圖書,小三至小六學生則留在課室安靜閱讀,讓閱讀風氣佈滿校園。
為讓學生涉獵不同範疇之圖書,圖書館設立定期圖書展覽,陳設不同種類的圖書,鼓勵學生閱讀。同時為加強校園閱讀分享文化,本校增設有閱讀分享樹,為學生提供多一個閱讀分享平台。學生可利用閱讀分享紀錄紙跟同學分享閱讀心得,優秀作品將展示於閱讀分享樹上,讓全校師生共同分享閱讀成果。
除此之外,圖書組亦利用QR Code,將老師推介圖書的內容展示,讓學生於借閱老師推介圖書之時,亦能同時利用QR Code檢視老師推介圖書的內容及學生圖書分享的片段,推展閱讀分享的文化。
配合學校推行STEM的現況,培育下一代面對學習的未來趨勢,圖書館增設Zenbo 機械人圖書分享時段。Zenbo 會於午息或課後時段利用生動的表達方式為學生講故事,期望透過新穎的活動提升閱讀氣氛,令學生投入書中世界,增加他們的閱讀興趣及討論空間。
學校定期舉辦作家講座,讓學生能與作家拉近距離,有助提升閱讀興趣。去年,大偵探福爾摩斯作家厲河到校為學生進行講座及簽書會,講座內容豐富吸引,學生反應熱烈。與此同時,學校定期會舉辦以閱讀為主題的攤位遊戲,提升校園閱讀的氣氛。
學校每年均為學生舉行不同類型的參觀活動,藉以加強學生對閱讀的興趣,讓學生投入並享受閱讀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