琚分家書(三)

日期: 27/03/2012

琚分家書(三)

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

《父母的驕傲》

學校每逢星期五都會召開教師例會,以便全體教師清楚了解學校的工作安排及下周將進行的活動。而本年度,我特意增加一個小環節,就是請老師們宣佈該周的比賽獲獎項目,好讓老師們為此而歡呼鼓掌,也藉此表揚老師辛勤訓練的成果。除了欣賞老師對學生不辭勞苦的付出外,事實上本校學生在比賽中獲得優異表現,我要在此感謝各位家長,因為,假如沒有你們的支持和配合,鼓勵同學們利用課餘時間多學習不同的課外活動,並且不論風雨,都親自帶領年紀幼小的同學回校進行訓練,我們便不能享受如此豐碩的成果。我校一直貫徹「樂在啟發潛能,善導每個孩子」的理念,使我們的學生,成為父母的驕傲。上半年,本校在多個公開比賽中,甚至世界比賽中獲得理想成績,實在值得在這與你們一同分享:

(一)

在世界數學測試中,6A張浩賢及關禮賢獲得香港區雙優生的名銜,在「數學科」及「解難分析科」中,同時獲得優等成績。

(二)

本校在全港83所小學,共2932人次參加的全港第七屆小學生中英文即場作文比賽中,我們獲得團體獎的最高榮譽「懷文抱質獎」。而全港只有6間小學獲得,分別是本校、九龍塘學校(小學部)、順德聯誼總會何日東小學,大埔舊墟公立學校(寶湖道)、路德會梁鉅鏐小學及香港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等。

(三)

本校學生參加「通識尖尖尖」- 元朗區小學校際尖子爭霸戰2011-2012,擊敗本區各間小學,榮獲冠軍,而3月3日當天進入最後四強的學校包括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、基督教宣道會徐澤林紀念小學、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,而本校除了得到冠軍外,在分數上更有七百多分,比亞軍的三百多分高出一倍。

(四)

在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(2011)專題研習比賽(短片組)中,獲得全港冠軍。

從上述的獎項中,我可以看見家長和老師的努力,使得本校學生在學術成就上,表現卓越,他們不只是學校的驕傲,更是父母的驕傲,就讓我們為此而歡呼鼓掌吧!

校長:劉鐵梅

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