琚分家書(一)

日期: 30/11/2011

琚分家書(一)

 

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

各位家長及同學:

這是我接任校長一職後給家長和同學的第一封信,我稱這封信為「家書」,因為學校儼如大家庭,家長、教職員是我的親人朋友,而學生就是我的子女,所以我會盡最大的努力使我們的子女成材。

 

 學校在九月一日正式開課,至今已有半個月,相信家長和同學亦已開始適應新的同班同學及新的科任老師。往後的日子,憑藉彼此更多的溝通和了解,一定能建立一個互信互諒的緊密關係,協助學生的學習和成長。

  

本年度,學校以「積極學習,奮力躍進」為年度主題,亦?力在學術上、多元智能的學習上及品德培養上加強發展,小部分家長和學生可能會稍感吃力,但社會急劇轉變,假如我們不能跟上其他人的步伐,便會落後於他人,將來要追回過去丟失的時間,相信會更加困難。因此,我和老師們,將全力協助學生提升各方面的水平,期望家長能予以支持和配合。

 

 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文中指出父母是園丁,孩子是樹苗,我們需要鑑定每一株樹苗是甚麼品種,用不同的方法培育他們,好讓他們按自己的特性茁壯成長,不論孩子開出的是燦爛的花朵、結出的是甜美的?子,還是生長出茂密的樹葉,都值得我們欣賞和鼓勵。因此,讓我們攜手合作,發掘孩子們的優點和長處,達成「樂在啟發潛能,善導每個孩子」的目標。

  

為了讓我有更多機會聆聽家長的意見,我將會舉行分級的校長閒談會,與各級家長面談,期望家長能抽空出席,一同為培育子女成材而努力。

 

樂善堂梁銶琚學校(分校)

校長 : 劉鐵梅

Top